AIRCN模拟飞行网

 找回密码
 加入AIRCN模拟飞行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考试中心Exam Center
飞行入门Flying Start如何联飞Flying Online飞行助理Flight Assistant
航路查询Route Finder在线地图Online Map联线记录Online Records飞行回报Flight Records
查看: 7937|回复: 4

737NG飞行数据记录系统

[复制链接]
CXA8801 发表于 2009-1-29 01: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XA8801 于 2009-01-29 01:59 编辑

飞行数据记录系统(FDRS)用于存储飞机最近25小时内的参数和系统数据。当飞机失事时,这些参数可以提供当时的飞行条件和系统操作的数据。航空公司也可以用这些数据用于飞机维修的性能系统分析。飞行数据记录系统有以下这些部件:

*飞行数据记录器 (FDR):位于客舱后部天花板上,FDR从FDAU获取格式化后的数据并将其存储在固态非易失性存储器中。飞行记录器至少可以储存25个小时的飞行数据。FDR是一种防火防冲撞的LRU。在FDR前部有一个水下定位信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飞行数据采集组件 (FDAU):位于E3-2架上。
FDAU为FDR收集飞行数据。 此数据为指令数据。FDAU也收集飞机状态监控系统(ACMS)数据,此为非指令数据。FDAU将指令数据转换为二进制格式,这些数据进入到飞行数据记录器中。FDAU中的内存含有ACMS 软件。该软件选择输入数据到监控器中。数据被转换为数字格式。FDAU将其保存在内存中。数据可以通过数据装载机选择面板进入磁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FDAU 状态继电器:位于前轮舱右侧J24板上。FDAU状态继电器从FDAU得到状态信号,从而控制FDRS OFF灯的亮起。


* 飞行记录器测试模块:位于P5 后顶板上。飞行记录器测试模块可以显示飞行记录器系统的当前情况。如果有故障,琥珀色的OFF灯就会点亮。该OFF灯也在飞行记录器系统关闭时点亮。飞行记录器测试模块上有一个TEST/NORMAL 电门。当电门在TEST位时,FDR得电开始工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加速度计位于右主轮舱前部,用于向FDAU提供纵轴、横轴和立轴的加速度数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飞行控制传感器位于驾驶舱底部,用于向FDAU提供飞行员的操控数据。

* 飞行操纵面位置传感器位于各个操作面,用于向FDAU提供飞机操纵面的位置信息。

* 系统测试插头位于P18板后,可以将地面测试设备与FDRS相连。


* 程序销钉模块位于E3-2 后部:提供飞机的注册号给FDAU。


FDAU和FDR在发动机启动后或飞机在空中时开始进行实时的自测试。当出现飞行记录系统故障时,飞行记录器灯即点亮。若要在地面发动机未启动时对飞行记录系统进行人工测试,可将飞行记录/马赫速度警告测试组件的 TEST/NORMAL电门置于TEST位。

当FDAU出现数据处理故障时,位于FDAU前面板的DFDAU 灯即点亮,此外飞行记录/马赫速度警告测试组件上的OFF灯,两个主警告灯以及OVERHEAD警告牌也都会点亮。当FDAU出现ACMS数据处理故障时,位于FDAU前面板的ACMS灯会点亮(对于新700及800型飞机而言,则为DFDAU CAUTION灯点亮)。

当FDR发生故障时,以下灯会点亮:

FDR上的BITE灯;

FDAU上的飞行记录失效灯;

飞行记录/马赫速度警告测试组件上的OFF灯;

两个主警告灯;

OVERHEAD警告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评分

参与人数 1资金 +330 收起 理由
Yuanzhi + 33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CXA0333 发表于 2009-2-8 14: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3HA1304 发表于 2009-2-8 14: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53::
123as 发表于 2016-5-24 09: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没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云龙九现 发表于 2022-5-19 14: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想从FDAU接引数据出来,该怎么做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IRCN模拟飞行网

GMT+8, 2024-3-28 19:15 , Processed in 0.053584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