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N模拟飞行网

 找回密码
 加入AIRCN模拟飞行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考试中心Exam Center
飞行入门Flying Start如何联飞Flying Online飞行助理Flight Assistant
航路查询Route Finder在线地图Online Map联线记录Online Records飞行回报Flight Records
查看: 3210|回复: 4

招飞体检体验记

[复制链接]
飞行之翼 发表于 2015-12-8 15: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章转自:飞行之翼
1.      神往了那么久的飞行梦,今天终于等到了体检大关(心中默念:我叫不紧张~)

2.      首先来到了201室,进行很多人“栽跟头”的视力关。检查项目:近视力、远视力、眼轴、眼底、隐斜、散瞳、散光。
    视力不达标,或者被发现作弊会被立刻淘汰

    搞笑事迹:测色盲的时候,一哥们把桃子看成了屁股,至今仍被传为佳话。

    温馨提示:精神过度紧张可引起视力减退,可在检查前做些轻微活动,使身体放松。过度疲劳,睡眠不足都可引起视力降低,应尽量避免这些因素的影响。
3.      接下来到达202外科检查室,“噩梦”的开始。检查项目:身高体重、座高、腿长臂长、运动神经、生殖器。
     外科检查又分为测量和全身检查。学生先在更衣室内脱光衣服,然后进入检测室进行测量。身材过于高大、过于矮小、坐高超标、腿长、臂长不足都不利于飞行而被淘汰。
     身上最好不要有疤痕的存在。因为当大气压低于人体内部气压时,体内气压会往外有一定量的膨胀。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身上有伤疤,疤痕部位有可能撕裂。
     外科检查另一重点内容为四肢关节。脊柱。四肢关节要对称,长度符合标准,功能要正常。脊柱无侧弯、生理弯曲正常,活动不受限。
     最惨目忍睹的项目就是生殖器检查了。节操碎了一地~我天,整个人都不好啦!

4.      紧接着进行内科检查。检查项目:血压、脉搏、心脏、肝、脾、肾。
     有的同学当飞行员心切,心情过于紧张,引起血压高和心率快。飞行是特殊的职业,遇事过分紧张就不能当飞行员。

5.      然后来到耳鼻喉科,检查项目:耳鼻喉口腔、耳气压机能、听觉、嗅觉和前庭机能(转椅试验)。
    听力检查在安静的房间或隔音室内进行。被检查者戴上耳机,右手握住开关,拇指对准按钮,注意倾听耳机内声音,当听到耳机内发出声响(轻微)后即按动按钮,然后松开,注意听下次响声。检查时应保持绝对安静,注意力应高度集中。

    平衡性能的测试现场可谓是囧态百出,有的在转的过程中从椅子上滑下来,有的在结束后直接与地面接吻,严重点儿的开始恶心干呕。

6.      此外还有一些辅助检查,如:化验、心电图、心功能、胸部X线透视、胸部X线摄片、B超、脑电图。
     囧事一桩:其中一项要化验尿液,给每个人发了个塑料杯,叫去厕所搞一点出来,我们一帮人都去了,有个哥尿完了,往出走,走到一半,骂了一句:“草,忘接了”。


     温馨提示:化验的前一天晚上不要进食糖果或水果罐头。检查前不要做体力活动,禁止服药,消除紧张情绪。

     体检结束,如果没有被当场淘汰的话,那就回家等通知吧!想了解招飞体检具体检查项目么?且听下回分解。

视力眼花.jpg
脊柱弯曲.jpg
转椅测试_副本.jpg
趴地黑线.jpg
408029065 发表于 2015-12-8 23: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记得 当年一起去的一位仁兄 因为补了一棵牙···被淘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GGG2012 发表于 2015-12-15 15: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飞行员和生殖器有啥关系尼?节操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qf268 发表于 2017-3-7 14: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ZGGG2012 发表于 2015-12-15 15:54
当飞行员和生殖器有啥关系尼?节操尼?

就跟当兵的要验生殖器是一样的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342855090 发表于 2017-8-2 16: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IRCN模拟飞行网

GMT+8, 2024-3-29 14:05 , Processed in 0.103528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