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N模拟飞行网

 找回密码
 加入AIRCN模拟飞行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考试中心Exam Center
飞行入门Flying Start如何联飞Flying Online飞行助理Flight Assistant
航路查询Route Finder在线地图Online Map联线记录Online Records飞行回报Flight Records
查看: 2691|回复: 1

自制ADS-B接收机并在墙内离线显示地图

[复制链接]
chaomq 发表于 2017-7-25 15: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aomq 于 2017-07-28 08:23 编辑

PS:据科创论坛的大大们说这种电视棒可能有零中频泄露,因此请勿在飞行途中使用。并且在地图上给建筑物定坐标是否可行,需要查询当地法律法规。因此本帖仅供研究。


这是我发在科创上的原创帖子,转过来的
最近搞了个RTL2832_820T2的电视棒做ADS-B接收器使用。想在飞机上通过接收ADS-B对自己进行实时定位。可是飞机上上不了网怎么办,难不成收到了坐标让我自己在纸地图上自己找么?研究了一下终于找到了简单的办法。不需要编程,小白也可以搞定。

方法一
步骤:(可以翻墙的直接跳到最后)
1.ADS-B的搭建 (网上自寻)
2.采用RTL1090 Scope
   这个方法就比较简单了,但是地图质量和细节也是感人。


在中国附近还好,如果换到俄罗斯西伯利亚这种内陆,鬼知道是什么地方。
没办法达到自己的要求。不写了,估计大家都知道怎么做。

方法二:
着重介绍planplotter的方法 (先搞几张地图文件去,我用的百度地图,放大后一张张截屏然后PS拼起来的,细节很好。有其他方法的欢迎介绍一下)

步骤
1.下载planplotter

2.去网站申请上传数据,他们会给你一个key。这样就没有21天使用限制了。不上传单纯骗个key也没关系,不过不地道。

3.打开planplotter,菜单栏 File>open chart>


选择你的地图文件(必须是bmp 或者是jpg)
这时应该会弹出一个错误对话框,说没有找到什么什么文件,无视(那个文件是坐标定位文件,用于告诉PP你的图像文件上那个点对应的哪个坐标)

3.载入后你的坐标应该会显示错误,这时候你需要对图像进行坐标定义。点击下面的按钮


然后再地图上某个特定点点一下,然后会弹出下面的对话框


输入你点击的点的坐标,格式为 N37 37.2604  E127 3.2424
该格式不支持符号输入(° ′ ″)   °用空格代替,′用.代替。因此上面的例子就是 北纬37°37′ 2604 东经 127°3′2424.

PS:我用的google earth查询的坐标,别的方法也可以。

4.在地图的不同位置重复步骤3. 至少3-4个定位点才可以粗略的显示正确位置。

5.下次重新启动PP时会自动加载地图。

其他:
查看、清除,修改定位点的方法:


我自己做的时候地图把我的位置显示错误了,差了30多KM。我点了上面那个second order polynomial fit就好了,可能是大地坐标系不同吧。

可以翻墙用户:
1. 打开Planplotter
2. 去到你的位置点击下面的按钮


这时候google 地图就显示出来了。
关键是这个地图已经被保存在本地,而且还有坐标数据。

3.下载不同解析度和不同位置的地图。planplotter会自动把地图保存到本地,如下图所示


以后每次用的时候,点击File>open chart


载入相关地图就可以了。

可能有大神早已知道,但是我没有搜到相关教程,特撰此文为和我一样的小白使用。

顺便秀一下我的监视范围


昨天的记录是297公里,基本除了马上要降落的飞机,整合韩国除济州岛都在监视范围内,基本接近ADS-B 300KM的极限。低于4000m需要补盲。我用的RTL2832+820T2 附赠的那根小天线。

老林 发表于 2017-7-27 19:4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个技术贴,真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IRCN模拟飞行网

GMT+8, 2024-3-29 01:33 , Processed in 0.09200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