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N模拟飞行网

 找回密码
 加入AIRCN模拟飞行网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考试中心Exam Center
飞行入门Flying Start如何联飞Flying Online飞行助理Flight Assistant
航路查询Route Finder在线地图Online Map联线记录Online Records飞行回报Flight Records
查看: 2623|回复: 2

考飞行执照应该知道的几部法规

[复制链接]
飞行之翼 发表于 2015-7-21 14: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了解如何考飞行执照的相关知识前,我们先结合汽车驾照的管理,来熟悉中国民航局(以下简称CCAR)颁发的几部与飞行执照相关的重要规章:
1CCAR-61: 《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合格审定规则》,此规章主要是飞行执照的颁发与管理的相关规定,类似于公安部颁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同汽车驾照分为ABC……NP本类似,飞行执照也分为不同种类,其中P是私人飞行执照,C是商业飞行执照,A是航线飞行执照,另外还有S运动飞行执照等。
2CCAR-67: 《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此规章适用于飞行员、领航员、客舱乘务员、航空安全员等空勤人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的体检鉴定以及体检合格证的申请、颁发和监督管理。飞行执照申请人的体检最为复杂,体检合格证的级别最高,并且不同类型的飞行执照体检要求也不同,通常对航线飞行执照申请人的体检要求最高,而对于私人飞行执照申请人的体检较为简单。
3CCAR-91: 《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实施运行的所有民用航空器(不包括系留气球、风筝、无人火箭和无人自由气球)都应当遵守该规章中相应的飞行和运行规定,相当于机动车驾驶中需遵循《道路交通安全法》。
4CCAR-135: 《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该规章主要对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的运行活动进行规范和管理,类似机动车运行中针对出租车、中巴、小货车的管理规章。
5CCAR-121: 《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该规章主要对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的运行活动进行规范和管理,类似机动车运行中针对公交车、旅游大巴、大货车的管理规章。
6CCAR-141: 《航空器驾驶员执照学校合格审定规则》,该规章主要用于规范飞行执照培训学校的合格审定和管理工作,类似于交通运输部颁发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
     除了以上民航规章外,与飞行执照相关的国家法律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等。

民航规范.jpg
61封面.jpg
91部.jpg
121封面.jpg
135封面.jpg
141封面.jpg
回首·往事 发表于 2015-7-22 15: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真飞吧?!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HA7427 发表于 2015-7-23 07: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的知识,学习飞行一定要知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AIRCN模拟飞行网

GMT+8, 2024-3-28 23:06 , Processed in 0.03876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